ocoop

晚安

男孩【洋灵】

重制版


大模洋×xxj小灵(其实是两个小学鸡)


——————————


1.


在李英超还挺小的那会儿,家里人都很忙,就把他托给楼上的哥哥照顾。


楼上的哥哥比他大七岁,李英超还是个刚上小学,每天都在看动画片满脑子都是什么机甲战士的时候,李振洋已经初二了。


李英超的小学离家门口很近,他小时候很乖,从学校到家的这段路走了几遍就记住了,也不会乱跑。 放了学就回家,但是家里人常常都还没回来,就到楼上哥哥家门口从包里掏出玩具玩会儿,等哥哥回来。 


李振洋初中的记忆大多数都有这个小孩儿在。每天放学到了家就能看到乖乖的小朋友坐在楼梯口等他回家。 


他初中已经长的很好看了,总有几个小女生偷偷往他书包里塞情书。偶尔被李英超发现了,小孩子睁着双大眼睛问他是什么,他给当时什么都不懂的李英超说,这是因为哥哥长得帅,有女生给我的,你长大了也会有女生给你送的。 


李英超长大了一点,越来越好看。小学三四年级哪知道什么情情爱爱,小女生只会说隔壁哪个班的小朋友长的真好看,偷偷摸摸看上几眼,什么都不懂就说这是自己的男朋友。


李英超面对小女生的青睐来者不拒,笑眯眯的挨个回应,家长听到了也只会说这个小孩会说话得很——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能从乖乖的小朋友变成了个调皮捣蛋的机灵鬼儿呢。


李振洋初三那年很忙,家里人忙着给他上补习班还买了各种学习资料,李英超的父母也不好意思再麻烦李振洋照顾他。在他终于忙完停下来之后,才发现李英超早就和原来的小孩儿不一样了。 


李英超开始放学约着好朋友出去玩,叽叽喳喳能和楼下的老奶奶扯好久的话。总之,和原来那个只会安安静静在自己旁边看着自己写作业,偶尔才说一两句话的听话小朋友完全两个人。 


李振洋有点点难过,楼下的小李英超在他即将要去外面上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仅仅上来找了他一次,其他时间都是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但是他又想,外向一点儿总是好的,便没再去找李英超,让他多交些朋友。


李振洋上了高中,虽然还是在本地,但是变成了寄宿制,一个月才能回来一两次,楼下的小孩儿有时候也不在,他也报了补习班,周末李振洋回来李英超又去补课,两个人一年才能碰上几回。 


在某一次寒假,楼下的小孩儿已经跳了两级,变成了初中生的时候,李振洋刚好从学校回家遇见了李英超。


他笑着和李英超打招呼,喊他小弟,然后说好久不见。


李英超旁边跟着他爸他妈,刚买完年货回来,和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李振洋打招呼,嘘寒问暖的说了好久的话。李英超低着头,抬头看了一眼李振洋,眼睛里是少年人独有的执拗。他妈用手肘捅捅他意思让他快打招呼,初中生却不屑的把耳机从卫衣袋子里拿出来塞耳朵里,头也不回的上楼了。


“这死小孩儿一点礼貌都没有,”李妈不好意思的朝李振洋打个招呼,转头跟上楼梯的小孩嚷嚷,“都把小时候洋洋哥哥照顾你的事忘光了是吧。”


李振洋摆摆手不介意,他那会儿和李英超差不多大的时候也这样,天天手插口袋装酷,把自己搞得像女生看的小说里面的什么冰山校草之类的人物。


李振洋大学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街坊亲戚这个时候就开始各种吹捧,都希望他以后能有出息了别忘记自己,“我们洋洋小时候气质就不同啊…”“洋洋是厉害…我说他就适合搞这个吧……”,反正什么样的赞美李振洋都听过了。


但是只有楼下那个傻小孩儿,上来抱了自己一下,然后又骂了自己一句,李振洋感动的时候又有点儿莫名其妙。 同时也觉得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孩儿也真是懂事了,舍不得洋哥走了。李振洋再三思索,毕竟只是上个学,又不是去哪里的前线英勇就义,骂人多不好呢,以后得改。


2.


改,一个改字就过了两年。他上了大学第一次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两年。在北服的日子其实很苦,李振洋算是闯出了小小一片名气来,学校还有挺多人知道他。学长学姐介绍他去外面走秀,杂志和秀场比学校更严格,他两年瘦了很多,衬得人更高了。


又瘦又高的李振洋拉个行李箱回来的时候,走秀走惯了随便走几步都像在T台,风衣被刮来的风吹鼓了,看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什么明星来了。 


十六岁的李英超正伤感的望着窗外,脑子里构思着他的青春悲痛文学,就看到个跨着模特步的大长腿帅哥往自己家楼下走,李振洋抬了头往楼上看了两眼,李英超认出来是李振洋撇撇嘴咬了笔杆,把耳机带上继续听歌。


维持了没有几秒还是没有忍住内心的躁动,火急火燎套上鞋子穿好衣服跑到自己家门口,悄咪咪的打开一条门缝,从里往外看。


李振洋路过的时候才把门打开的更多,装作一副不经意的样子像是正准备下楼,巧遇到小时候的哥哥。


李英超年纪不大,心机不小。


他施施然下楼梯然后回头,向马上就要擦肩而过的李振洋随意打了个招呼,明明心里面激动的一比,但是表面平静安详。李振洋出于习惯回应了一个微笑,嘴角30度上扬完美弧度,八颗牙齿又白又齐,就和他和秀场那些设计师,后台的模特打招呼一样,礼貌又疏离。


李英超莫名其妙憋了一肚子气,回家把塞在抽屉里的糖吃了一堆,然后愤愤的咬碎,李振洋看起来已经把他忘了个精光。


行,毕竟只是楼上的哥哥而已。 


李振洋只是匆匆回来过个年,假期还没结束就又提着他的行李箱回去了。


李英超初三刚毕业,受到来自李振洋的打击,吵着闹着要去北京上高中,家里人说不过,也不知道小孩儿什么毛病,最后来了一句你考得上就送你去。


天晓得他最后半个学期怎么努力的,最后还真够上了北京一个还不错的高中分数,他家里人托了朋友帮他好不容易把学籍搞到北京去了,他娘又不同意了,哭着骂他爹,说超儿才初中毕业,你忍心送他出去吗,一个人在外地怎么办,也没人照顾。


李英超站在旁边,随意一说楼上那个哥哥不是在北京吗,他妈听了才想起来,穿好鞋跑到楼上敲门去了,李英超爸爸无奈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你是不是早就逮着人家了,早预谋好了。”然后也跟着上楼。


爸妈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好长一会儿了,妈妈告诉李英超已经和楼上哥哥家里人说好了,等八月份就送李英超先去北京熟悉熟悉,等开学。


李英超有点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好了,妈妈还给了他李振洋的联系方式。


李英超很开心。


以上就是李振洋轻松日子的结束。


3.


李英超一个人坐着高铁去了北京,李振洋去接的。他妈妈已经提前告诉了他这个小时候的楼下弟弟要来北京,让李振洋帮忙照顾一下。李英超的学校是寄宿制的,但是八月份还没开学,李英超就只能先住在他那里。


李振洋在自己的大学附近租了个房子,地段不错,也不便宜,一室一厅厕所厨房都有。李振洋在知道有人要来找他之前就又新买了个小床,本来想放在客厅,但是没地方了,最后硬生生给塞进了自己的卧室,两个床几乎拼一起,大的李振洋睡,小的李英超睡。


李英超洗了个澡就躺在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就睡着了,挺乖的。小孩儿从下了高铁之后一直没怎么说话,怯生生的和李振洋打招呼,然后就一直乖巧的跟在李振洋后面,安静如鸡。和小时候好像没什么区别,李振洋当时想。


他帮李英超掖了掖被角,躺隔壁床上也睡了。


李英超就是个天使面庞恶魔心的小朋友。


李振洋还忙着学校里一些事,又不好把李英超一个人扔家里,只好把他一起带去学校。李振洋忙,李英超瞎溜达。


李英超到处问“你认不认识李振洋”,像搞人口普查得,势必把他以前在学校里的黑历史啊桃色绯闻都给挖出来。


李英超长的好看,是看着就想让人亲近的可爱。


李振洋带他去了几次学校,连看门的大爷都和李英超混熟了。李振洋那些朋友们偶尔大家约着有饭局,几个女孩儿还叫李振洋把李英超带上。


李振洋这时候就想起来他妈嘱咐他的,得看好这个小孩儿。


“不合适吧,李英超才15,他还未成年呢,才初三毕业的小弟,怎么着,你都忍心下得去手?”


“没有没有,我不是那种人,你弟弟就是太可爱了,我们大家都挺喜欢的,带过来一起玩啊,挺有意思的小孩儿。”


李振洋就只能带着李英超一起去。


可爱的小孩儿坐在李振洋的电瓶车后面嗦着棒棒糖,噼里啪啦的提问,“洋哥,今天有谁啊?”“洋哥,你朋友里面有人喜欢你吗?”。


李振洋被吵得不耐烦了嚷嚷一句再吵就下车,李英超乖乖闭嘴。


饭局上,李英超仿佛才是那个他们的好朋友,几个人联合着李英超一起揭李振洋的短,导致李振洋面子都有点挂不住。


到了家里,李振洋其实有点儿生气,他大洋哥好面子,几个人把他的丢人的事都告诉了李英超,以后自己怎么在这个高中生面前站直喽。


李英超洗完了澡出来看到李振洋坐在沙发上发呆,还过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李振洋说话,男人又生气,脸阴沉着,偶尔点点头回答下李英超的话。


大机灵发现李振洋生气了,就靠过来戳戳。


“洋哥,你不要生气。我就是想知道点儿你在北京的事,我小时候可崇拜你啦,我就记得小时候一开书包,里面就有女生的信,太厉害了,你现在还有这么多喜欢你的女生嘛?我也想这样,有好多人喜欢我……”


这样你会不会也喜欢我啊?


李英超下半句没说出口,憋在心里闷闷的想。


李振洋被小孩儿逗笑了,把李英超戳着自己的手挡开,再用自己的手戳戳小孩儿的脑门,“一天天的,整天想什么呢?你多大了啊?你才多大?就想着早恋啦?信不信我告诉你妈?”小孩儿委屈的不行,“我不是,我没有…”


李振洋不给李英超解释的机会,就把人扳到自己的腿上,打他屁股。“不准想了!整天脑子里都是些啥啊!下次再这样就把你送回去了!”


李英超之前还当着开玩笑被李振洋打,可在听到这句话,整个人弹起来。“我也想像洋哥一样留在北京。”


李振洋愣了愣,怎么之前没发现这个小李英超这么崇拜自己呢,还怀着这么远大的目标,行,不打啦!


4.


八月份转眼间就过去了,李英超开学了,李振洋也以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又将回归,可是并没有。李英超终于让人省心了一会儿,自己去学校办理了入学手续还有住宿手续,过几天就军训。小孩儿特别白,混熟了还取笑李振洋黑,看现在去军训回来了,到底是谁取笑谁了。


还是李英超笑李振洋。


李英超晒了7天,居然一点儿都没黑。


李振洋不知道的是,其实是小孩儿装病加上嘴巴甜,哄的医务室的阿姨开心的不得了,硬是把李英超写的像得了重病不能去军训,在医务室玩了几天,后来干脆就从学校后门偷偷溜出去买糖吃。顺便还和后门看门的大爷和他养的狗都处好了。


…李英超就开学了。


明明是寄宿制学校,小孩儿偏偏还能在周四的晚上偷偷溜出来。


李振洋自个儿在房里看着电影呢,就听到大门外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李振洋胆子不大,抱着毛毯壮着声音吼了一声,“谁啊?”李英超就哐的一下推开门,“洋哥!”把李振洋吓得从床上差点儿滑下来。


李英超缩着脖子从卧室门里探进来半个脖子。


“洋哥…”


“你这个小孩儿怎么回事?怎么偷跑出来了?明天不上课吗?”


“那个什么,我们明天上午要开家长会,你知道的,我一个人在这儿,无依无靠的…老师非要让一个家长去,所以……”


李振洋靠在床板上,瞥了小孩一下,李英超扒在门口,盯着自己,本来不想去的念头想了想还是打消了。


“你们学校这么烦,才开学一个礼拜,不让我消停消停就开家长会?”


“洋哥哥,求求……”


“几点啊,”李振洋朝小孩儿笑,“我过去了我说我是你爸爸?”


成年人反而总喜欢争论谁是谁爸爸的事。


“啊!洋哥你同意啦!”“再不说就不去了。”


“明天八点半,你来我们学校高一二班。”


李振洋第二天起的很早,从衣柜里挑出了之前参加学校晚会的西装。深灰色的正装搭着蓝色的衬衫,armani的橘红色领带。


八点半缺了一点儿,李振洋慢慢悠悠到了李英超的班级。李振洋已经很久没来过这种教室了,大学大部分都是阶梯教室。


李振洋到的时候大部分家长都到了,教室里乱哄哄的一团,学生也都在教室里。李英超在教室里看到李振洋直接跑出来,扯着人吐槽,这次家长会搞什么美名其曰促进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不是单纯的家长会,家长的位置就直接在学生的课桌旁边加了个塑料凳。


李英超领着李振洋进了教室。本来乱糟糟的教室在李振洋进来的一霎那忽然安静了,李振洋本来就是模特,平时脸冷着惯了,再加上自身的气场,往那儿一站,气场散发出来,别人都震着了。


“哈哈大家继续啊……”李英超讪笑着拉着李振洋到自己座位旁边坐下,其他人才恢复正常。


“洋哥今天真帅!”李英超第一次看到李振洋穿正装,夸李振洋,却被李振洋一个白眼,“是不是老师要骂你?你先夸我,等会挨骂的就是我了。”


李英超瞟了瞟四周,心虚的不敢看李振洋。


周围还是有同学和家长朝自己这里看,看几眼再回去和自己小孩或者父母说话。


老师来了,就随便讲了点儿东西,说了说班级情况就开始公布刚开始的入学成绩。李英超很烦这些,虽然他的成绩还挺好的,但是一提到自个儿肯定又要被老师点名批评一下他其他那些事儿。


等了半天果然不出所料,“李英超……入学考试总分第4,成绩挺好的。但是李英超家长,能不能管管他?太皮了,昨天晚上偷偷溜出去还被我抓到了,家长注意一下行吗?还有这个,上课睡觉问题很严重,不然就是在那儿写什么东西,家长回去教育一下。”老师推推眼镜看着电脑抬起了头,往李英超座位旁边看。


李振洋当时正沉着一张脸打算回家怎么教训小屁孩,蹙着眉头看起来比谁都凶,帅是帅,但是又可怕的很。


很多家长随着老师的目光朝那看,就看到这么一幕,老师也吓了一跳,“咳咳……那个李英超家长,不用太生气的,小孩儿皮是正常的,不用脸色这么凝重……别下手太狠……”


一上午家长会就过去了,李振洋下午还有课,就先走了,说好了李振洋晚上放学来接他,去外面吃饭,顺便“聊聊”上学的事。


李英超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刚想去食堂,同桌就过来扯住他。“诶,李英超,今天来的是你哥哥啊?好帅啊!有没有联系方式!”


同桌是个小花痴,刚开学的时候分到和李英超一桌女生本以为还能和帅哥同桌来一场早恋,结果帅哥同桌根本心思不在这儿,倒是喜欢和自己一起八卦,听女生讲什么高二校草高一新晋校草争校花的八卦。


“有,不给。”李英超朝女孩子做了一个鬼脸。


“切,李英超枉我还天天和你分享八卦。”女孩子嘁了一声。


“他是我男朋友,不是我哥。”


“……?”李英超溜了,留下女孩一个人站在原地。


放学的时候李英超和女孩儿一起出校门。


李英超不太喜欢运动,班上那群男生整天就往操场跑,身上都是汗味。李英超生的好看,平时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书,男生们就说他装逼,装忧郁,也不愿意和他玩。


所以李英超和同桌处的还挺好。女孩儿和李英超说了再见,拐角就看到了李振洋靠在墙上玩手机。


换了件短袖和牛仔裤球鞋,还带着顶渔夫帽和眼镜。


李英超往另外一边走了,女孩儿得帮帮忙。


但是喊什么呢,同桌的男朋友……


女孩儿直接开了口,“那个,李英超男朋友是吗?李英超往那里去了,你去找他吧。”


“啊?”李振洋抬起了头,疑惑的看向女生。


“我说,你男朋友在那边,李英超在校门左边,”


“我先回家了,你去找他吧。”


李振洋找到李英超的时候,李振洋似笑非笑的盯着小孩儿看。


“我是你男朋友是吗?”小朋友立马涨红着脸给李振洋解释,完全没了中午那股气势,“是,啊不是不是,就你太帅了,她们问我要你联系方式,我嫌烦,就,就这么说了啊…你别怪我啊洋哥…”


“那我的小男朋友要不要和我一起吃饭了呢?”李振洋大约也想到是这种原因,“原谅你啦。”拍拍李英超的脑袋,拉着小孩儿的手准备走。


转过去偷偷掩饰自己的脸红。大概是这种骚话他自己也不常说,李振洋以为。


李英超就跟着李振洋往前走,脑子里乱乎乎的。


好像又更喜欢李振洋了啊。


李振洋于是就顶着“李英超男朋友”的头衔,来接了李英超一学期。


本来李振洋是不愿意的,被李英超扯了一堆屁话,“哎呀你要是不这么说我们整个学校的女生都问我要你联系方式了”“他们还以为你是明星……”之类的,李振洋也不懂到底真假,但马屁被拍的舒服了,自然就松了口同意了。


李振洋每周五都在校门口等李英超,学校贴吧还出了帖子【求问那个每周五在校门口等人的帅哥!】帖子底下也不懂谁查到了李振洋是隔壁服装学院的,还扒出来他微博,最后李英超那个小同桌发了句,别想了他是我同桌男朋友,才彻底安静。


李英超看到这些的时候,心里一边偷偷窃喜,一边又告诉了李振洋,边说边瞟他洋哥的表情。他没多介意的表情,好像也默认了。


5.


到了寒假,李振洋得留在北京,还得走秀,大二结束了,大三大四开始忙起来。李英超想留在北京和李振洋一起呆着,给家里人打了电话,妈妈在那头边哭边骂自己最后还是爸爸出手,算是同意了李英超留在北京,毕竟李振洋照顾着他,他们也放心一点儿。


李英超寒假去便利店找了假期工,每天下午工作五个小时,他也不是很缺钱,爸爸已经把生活费连着他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一堆人的新年红包都转来了。


上午的时候,李振洋一般没事就摊家里,李英超就扒在他洋哥旁边玩儿,写写作业。


偶尔有李振洋朋友来找他,除此之外就没人来过他们屋子。


李振洋早上总是迷迷糊糊的,他有起床气,但面对李英超这儿却发作的次数没那么多。


李振洋又喜欢赖床,不到十点多是起不来的。


门响了,自然是李英超去开。


是个女生,大冬天的穿着条短裙和看着就很单薄的毛衣,妆容精致,鼻尖冻的红红的,站在门口还有点儿害羞的样子。


想都不用想是来干嘛的,表白呗。


李英超用他仅有的那点儿绅士风度请女生进了门,心里边又想着李振洋该不会对这个女生有什么意思吧叫醒了李振洋。


李振洋早上八点多被李英超喊起来吃了个早饭,胡乱套了件卫衣,头发也乱糟糟的,洗漱完吃完早饭又在床上睡着了。女生被李英超安置在客厅的沙发等了半天,回头朝卧室里看了一眼。


李英超趴在床头喊李振洋,李振洋直接把人往被子里一拖用脚夹住李英超。


女生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李英超被李振洋拖到被子里,男人的起床气又犯了。


“李振洋!有个女的来找你了,你别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快起来!”


“小弟……让我再睡会……”男人的鼻音很重。


“你再不放手,我就和他说我是你男朋友了……”


“嗯……反正不是第一次装了……”


李英超废了好大的力气从李振洋怀里挣脱出来,然后除了卧室门,本来理好的头发也乱了。


“那个…姐姐?你有什么事儿吗,”


“洋哥让你和我说,我帮你转达,他还在睡呢。”


女生站起来,目光越过李英超朝卧室里看了几眼,眼中的失望都能看得出来,“那个,算了吧,下次我再约他吧。”


“行,其实你和我说也没事,我是他男朋友,你告诉我就等于告诉他了。”李英超故意摆出个傻兮兮的笑。


女生听到李英超这么说,摆明了的宣示主权,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直接道了别离开了。


然而还是不死心,出了门连着给李振洋发了好几条消息。李振洋带了个小孩儿的事情她不是不清楚,作为追求李振洋的一个女生,这些事儿早就从他朋友那儿打听好了,听说是领居的小孩。


女生还幻想着能和李振洋一起带小孩,梦就直接打碎了。


“李振洋,你是gay?”


“那个弟弟是你男朋友?”


“你领居让你照顾人家,你就和他在一起了,这就是照顾?”


直接破罐子破摔。


李振洋在下午两点钟才醒过来,李英超已经去打工了,中午小孩儿点的外卖,还剩了一碗炒饭放在桌上。


李振洋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就看到女生发来的消息。


一字一句,戳在李振洋心上。


他和李英超没什么的,李振洋打了一大堆字回复女生,耐心解释了前因后果,自己为什么让李英超装他男朋友的事。


李振洋向来都是很温柔的人,对待别人的表白,都是珍惜却又果断,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但这次没由来有点儿不耐烦。


他把打下来的字全删了,最后敲了三个字发过去。


“对不起。”


真的没什么吗?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又有点儿不单纯,不只像哥哥和弟弟,倒像是两个处在暧昧时期中的人。


但他又想起来了,自己半年前还和别人说过不合适吧,弟弟这么小。李英超刚过了16岁生日,两个人一起吃了蛋糕,小孩儿还亲了他的脸一下。


这仅仅只是照顾吗?


自己的心思就那么纯吗?


李英超也清楚的吧,不然怎么会说出男朋友这种话。


李振洋把头发抓得更乱了,炒饭也没有热,直接吃了,干巴巴的,也没有水。


李振洋头一次希望小孩儿在自己旁边,能往自己手上塞瓶水。


李振洋套了件羽绒服,把里面卫衣的帽子一罩,就去李英超打工的便利店买水了。


李英超在店里面正好无所事事,就看到他洋哥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面,“欢迎光临!”小孩儿朝李振洋笑。


“洋哥哥,买点儿什么啊?”


“买你。”


“啊?”


“开玩笑啦。等你回家。”


6.


大年三十的晚上,李振洋带李英超去外面吃饭,就他们两,李振洋点了一桌子菜,花了李振洋一千块钱。


小孩儿傻兮兮的,“洋哥诶就我们两个人,多贵啊。”但边说边拉着李振洋去了他打工的便利店,硬是让李振洋从进口食品区挑了一堆东西,说什么要请李振洋吃东西,把自己打工的钱用了好多。


李振洋平时经常熬夜,常常是看电影玩游戏,到了大年三十这天,大部分人家都要熬夜守岁,这会儿李振洋却又不想熬夜了。“小弟,睡吧,快十一点了都。”李振洋洗完澡出来擦头发,穿了个浴袍对着李英超说,小孩儿不肯,挑了个恐怖片,非要让李振洋陪他看。


李振洋很胆小,怕鬼怕很多东西,面子上又不能过不去,“不是,咱别看这个,大年三十的,鬼片有什么好看的你说是吧?”


“洋哥你怕?”


“你洋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可能怕这些丑玩意儿?”


“那你看啊?”


“不吉利,我们下次在看。”


李振洋把电脑关上,就往卧室走,独剩李英超一个人在客厅,趴在床上玩了会儿手机,刷微博刷到一大堆关于春晚的搞笑段子,一个人窝床上笑了半天,回过神来又觉着没意思,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


李振洋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外面的鞭炮开始响了,李振洋睡眠很浅,直接被吵醒了。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外面的火光,屋子里一会儿亮一会暗,看了眼隔壁床,小孩儿还没进来。李振洋不耐烦的把头埋到枕头里,用枕头遮住耳朵。声音才算抵消一点儿。


李振洋翻来覆去外面的响声也没有消停的意思,就睁着眼睛看天花板。之前自己被李英超搞得心里乱七八糟的,满脑子都是自己该不该这样,该不该和李英超说,该不该表达出来。


这会儿反而却又被整理的清清楚楚,这边李振洋在思考,那边小孩儿翻箱倒柜把年前妈妈给自己寄来的羽绒服找出来套上。


李振洋是模特,衣服专门归置在一个房间,小孩儿在衣帽间穿了裤子鞋子,溜到卧室。


李振洋正躺在床上冥想,就被李英超吓了一大跳。


“洋哥!外面下雪啦!一起去看初雪吧?”


北京的冬天雪也不少见,每年冬天基本上都会飘飘扬扬下几场,但今年直到二月份才下了雪。李英超和李振洋原来的小城很少下雪,冬天甚至都没那么冷。李英超进了屋,把窗帘扯开,外面的炮仗已经没这么响了,李振洋这才注意到外面飘落着一点儿雪花。


“你没睡啊洋哥?”


李振洋翻了个身表示回答。


“洋哥,出去看雪好不好,我第三次看到下雪诶,”


“第一次和你一起看到……”


李英超用余光偷看李振洋,边小心翼翼的说。


李振洋抬起头看小孩儿,脸红彤彤的,以为李英超刚刚偷跑出去了,冻红了。


“我说你没见识,现在这雪一点儿小,出去跟没下一样的,要我说,我们明天早上出去玩,雪就大了。”李英超一听不乐意,自己衣服都穿好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我们放炮仗去。”


“这么晚了都12点了哪里开着门给你卖炮仗。”


李英超就一溜烟儿跑出去,从门背后拿了一袋子炮仗来,都是小孩儿爱玩的那些东西,李振洋比李英超大7岁,哪里要玩这些东西。但又瞥到小孩儿可怜巴巴的表情,本来想摇头的,最终脱口而出的还是“走吧走吧”。


外面的雪的确很小,李英超手伸着接了半天,只接到了一手的水,全化了,还冻的双手冰凉。李振洋无奈,握住小孩儿的手和自己的手一起塞进外衣口袋里,另外一只露在外面的手拿着装鞭炮的袋子,被李振洋强行抢过来,把小孩儿的手塞进他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


街上人不算少,大部分都是出来放鞭炮。外面还挺冷的,冻的李振洋脸通红,小孩儿的脸也是,李振洋抓了抓手心里握着的那只手,小孩儿脸更红了。


李振洋带着李英超去了个小公园,李英超心思本来就不在放炮上面,玩了一会就扔在那又来缠着他洋哥。


夜晚很冷,又下着雪,两个人必须靠的很近互相取暖才没那么冷。李振洋盯着草丛发呆,李英超就看李振洋发呆,趁李振洋不休息,凑上去在李振洋脸上亲了一下。


男人惊讶的转过头,盯了笑眯眯的李英超好一会儿,欲言又止,又转过头去发呆。李英超挠挠头,自己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李振洋还在那发呆,真是个大猪蹄子。


李英超故意大喊了一声,李振洋转过头看自己,满脸疑惑。


小孩儿又凑上去在李振洋的嘴巴上亲了一口。


成年男人直接僵在长椅上,结结巴巴说了怎么回事。就又被李英超堵住了嘴巴。


当然是用手捂住了嘴。


小孩儿的脸已经通红,没有胆量再去亲一次,偏偏顶着这张红扑扑的脸,亮晶晶的眼睛直视着李振洋。


“洋哥哥,我好喜欢你呀。”


李振洋心里其实很开心,但考虑着男孩儿才十六七岁,没把心里那点儿真实想法表露出来,假装严肃的看着李英超。


又被小孩无情的拆穿。


“别装啦,我早就知道你肯定也喜欢我了,”


“上次那个姐姐,她后来又来了一次,把你给他发的短信给我看,还在那里让我别装了,”


“哼哼,我一看我就能看出来你到底说的真话假话。”


小孩儿捂着李振洋的嘴的手已经有点儿凉了,但还在那滔滔不绝的说,给自己分析。


听得老脸一热,自己以为藏的好好的那些东西早就被李英超挖出来了。小孩住了嘴,松了手,又怂怂的跑的远远的,在远处大喊。


“李振洋,你是我男朋友!”


喊完撒丫子又跑来跑去,把自己那坨没完玩的炮仗拿出来玩。李振洋就坐在凳子上,瞅着他的男孩儿,在那自娱自乐。


评论(22)

热度(8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